党团建设

药学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中医文化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8/3    查看次数: 1759 次

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代表。为了更好的了解中医文化,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团队进行了以“中医文化”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7月31号—8月1号,由指导老师李静华老师带领团队成员去往乐山市中医院进行实践活动。在中医院与汤一新主任医师进行访谈,访谈内容为“中医滋脾疗法”。通过此次访谈,成员们了解到了其起源、背景、记载史、不被很好的推广;脾阴被忽视;脾阴虚、脾气虚及脾阳虚的概念、区别、临床表现、辨证要点;成功治疗的案例;药物。成员们也知道了汤医师与中医结缘并从事44年,其老师喻昌辉先生对他的启迪与倾心垂教,他的坚持、谦虚等,都值得成员们去认真学习的。汤医师主要提到“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这话名言,并且希望成员们铭记在心,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更好的提升自己。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使团队的成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医药文化以及继承人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最后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药学系 社会主义接班人团队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