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报道—美丽中国实践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7/22    查看次数: 1705 次

7月20号上午9点,药学系的“冒险家小队”在美丽的乐山各地开展了“美丽中国实践”的活动。本次活动的形式以调查和观察为主。

同学们首先来到马铺儿,根据调查大家没有发现生活垃圾乱扔的现象,但却有不少人为了图方便穿过马路践踏草坪,这样既破环环境影响了美观,又有生命危险。所以生态保护光靠不乱丢垃圾是不够的,人人都要有更多的环保意识。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了海棠公园附近,因为是市中心,所以卫生保护很好,但大家也发现了一些乱垃圾的现象,还有对共享单车的破坏以及乱停乱放行为,这些都是目前还存在的问题。

最后大家来到一条小街道,因为这里可能比较偏僻,所以环境比较严重,很多垃圾乱,以及下水道口被弄得脏乱不堪。

经过调查,同学们发现现在的大街道上卫生问题保护的很好,但却有一些行为来破坏了环境。小街道上更是垃圾很多。但总体来说现在的国人素质在慢慢的提高,当初那些满街垃圾的现象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还有一些小瑕疵需要同学们去解决,这些都需要同学们环保意思的提高。

通过本次实践,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完成了本次的社会实践的所有工作,对当地的公民环境生态意识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切的调查表明了公民的环保意识正在不断增加,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公民的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祖国的水能更清,天更蓝。

药学系“冒险家小队”

2018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