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报道-“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7/22    查看次数: 1793 次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炫药小分队共赴乐山市三康养老院对老人进行慰问。

    2018720日早上830团队全体成员到达养老院。进入养老院后成员们首先把买的水果等慰问品分发给老人,接着,一些成员主动上前与老人们交谈,剩余成员则去食堂参与洗菜、打扫工作,为老人们准备午饭。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部分老人的儿女会时常来看望他们,许多的学生志愿者团队也常来探望他们。老人们表示很开心。

    2018721日早上团队成员又准时来到了养老院,成员们依然是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还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随后成员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唱、小品等节目,表演期间有的老人还鼓掌助兴,院子里一片欢声笑语。最后,团队全体成员与老人们合照留念。到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丰富了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了同学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爱意识。

 

药学系炫药小分队

2018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