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班”快讯第三期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6/4    查看次数: 1567 次

海棠班”第三周培训内容: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晚上,同学们在宋颖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药事管理与法规的内容,再一次回顾了特殊药品的管理以及特殊药品的存放要求和年限。

5月29日星期二晚上,内科学的齐彬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人体生命的四大特征:呼吸,脉搏,血压,体温,认识了发热的温度范围,什么叫高热,低热,还有脉搏的跳动每分钟速度以及常见的消化性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区别以及治疗,进一步加深了药理学方面的知识。

6月1日星期五晚上由阳建老师给讲解消化系统方面的知识,包括消化系统疾病发病的机制,原因还有疾病的治疗。

6月2日星期六上午,齐彬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药物知识和常见的阴道炎和骨质疏松疾病的治疗知识,学习到了缓控释片还有分散片的区别,也给我们带来了常见的药品的包装上的内容知识。

6月2日下午由王洪老师讲解中医基础理论和中药的知识,大家了解到了什么叫道地药材,例如:茯苓的产地,是云南,并且效果是最好的,巴豆,炒麦芽,焦麦芽,紫河车等等药物的功能主治,以及炮制,还有什么是四气五味,升降浮沉这些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对中医博大的文化有了更多深刻的认识。

 

 

海棠班学员:罗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