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两名同学获得全国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6/4    查看次数: 1638 次

531日至6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阿阿胶杯”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山东中医药高专举行。我系中药学专业李潜梅、邱小红同学代表四川省参加本次比赛。药学系副主任徐娇作为领队,中药学专业主任兰英作为指导教师一同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为个人赛,参赛选手需独立完成所有竞赛项目和内容。大赛共设置中药性状鉴别(中药识别、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含审方理论考试)、中药炮制等4个子赛项。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9个院校的115名个人选手参加了比赛,是本赛项历届参赛队最多的一次。我院药学系中药专业选派的两门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继2015年、2017年在此赛项上获奖之后,第三次站在该赛事的领奖台上。

此次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亲临比赛现场,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亲切慰问关怀。药学系近年来重视学生专业技能训练,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师资队伍和教学质量显著提升,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