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第三届健之佳杯炫“药”风采季之药剂技能大赛初赛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5/31    查看次数: 4753 次

为进一步推进新校园文化生活发展,展现学院专业文化风采,强化学生专业动手技能。530日下午2点,药学系在三号实训楼A305实训室举办了药剂技能大赛初赛,通过上次淘汰赛筛选出的小组成为本次初赛的参赛小组。药学系周渊澄老师、李欧老师、宋成英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此次比赛的考察题目是复方碘口服液的配制,按照小组合作的方式进行,实验操作,每两位同学一组。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考验同学们专业知识和团队合作能力,比赛的整体时间为6分钟,规定若超过6分钟按每分钟扣5分,操作超过10分钟则该成绩记零分。取规定量碘化钾置于容器内,加蒸馏水搅拌后加碘直至溶解,再加蒸馏水定容至全量均匀。比赛过程中每组成员各显其能,配合有序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了实验。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完善了知识建构,还提高了自身专业技能,激发同学们对药学专业知识的热爱,对日后的职业生涯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学习部

药学系宣传部修改/欧阳育鑫

201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