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青春大讲堂之四新主题团课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5/31    查看次数: 5762 次

    5月30日下午4点,药学系在2b206教室开展“四新”主题讲座。主讲人为院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杨新民,药学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团课。

   本次团课主要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展开。首先杨书记以PPT的形式提出,为什么要学习反腐倡廉,以及学习反腐倡廉的要求,向同学们具体解释了权利、腐败、廉政的概念。随后通过举例说明在现实生活中,部分干部同志在工作中出现的对自己要求不严,忘记初心,公权私用的行为,这些行为不但损害了公共利益,触犯了法律,也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破坏了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同时杨书记还强调廉政建设总是与道德建设和法治建设密切联系的,在学校廉政建设、廉政学习也同样重要。最后杨书记提出了同学们如何在学校践行廉政建设:例如班费透明、奖勤助贷要公开公正等建议。

   本次主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反腐倡廉的认识,促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注意树立法律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牢固思想防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思想防线,自觉遵纪守法。同时本次团课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依法治校的内涵。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张双蓉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