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到淄博职业学院进行专业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4/27    查看次数: 11800 次

2018425日,药学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封家福、教学副主任徐娇、中药专业负责人兰英和教务干事朱链链一同前往淄博职业学院进行交流学习。淄博职业学院在全国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影响力排行榜30强中位列第七。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2017年,以第二名的成绩入选山东省首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并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在2018-2019年中国专科院校排名中位列第五。

25日上午,封家福等一行人在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与学院教学诊改办主任李联卫、药学系主任贾雷、教学副主任房泽海、学生副主任兼系党总支书记徐宁以及其它教学部主任、专任教师等进行了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李联卫主任介绍了淄博学院的诊改工作经验。贾雷主任就药学系的发展概况和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作了交流,房泽海主任就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和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此过程中双方也交流了学生的顶岗实习、现代学徒制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学习,交流结束,对方系部还安排参观了实训室。

下午,封家福等一行人又来到了淄博职业学院的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与该系的主任巩健、教学副主任李公斌和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带头人张军进行了交流。就关于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和食品类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顶岗实习与就业等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参观了学生的仿真实训室等。

    通过此次调研,明确了药学系的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的目标,增进了学校和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为以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