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本草社与成都理工汉风协会开展华服节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4/24    查看次数: 5232 次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冕服华章曰华,大国曰夏。为响应首届“中国华服日”,2018421日下午220分,药学系本草社联合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汉风协会开展了此次以“礼乐中华,盛世霓裳”为主题的联谊活动,此次活动也特别邀请了乐职院优秀留学生们参加。

此次活动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古人的感觉,本草社特别准备了“折扇题字”和“投壶”游戏,并为此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游戏。最后,本草社成员和汉风协会成员一起跳了汉服舞蹈《盛唐夜唱》,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提高新生活动兴趣,并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质提高文化品味和精神追求,也增进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理工大学的交流。更重要的是宣传汉服礼仪,宣扬华夏文化。

图/文 朱飞翔

      审稿  黄泓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