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4/19    查看次数: 5128 次

  4月18日下午350分,药学系在教学楼2c301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讲座,由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主任刘小华主讲,药学系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的开始,刘主任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内容由典型火灾案例、防火的基本知识、逃生自救常识以及有关的法律责任四大部分构成。随后,刘主任将四部分的内容进行讲解。内容包括: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法燃气使用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理以及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在此讲座中,刘主任结合了现实大量事故案例并穿插有关火灾的视频,触目惊心的场面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了火灾的无情以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具备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张霞

              审稿   黄泓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