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与爱同行——药学系开展药学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4/14    查看次数: 4867 次

由于近年来儿童性侵案列增多,为提高小朋友们的自我防范意识,413日下午230分,在药学系分管学生副主任黄泓轲、党务干事黎缘老师、常规干事柴晓苇老师的带领下,药学系药学服务中心的入党积极分子,在乐山市苏稽镇西城皇家幼儿园开展了以儿童防性侵为主题的药学服务。

   经过认真的准备本次药学服务分为8个团队,为西城皇家幼儿园的100多名小朋友带去了儿童防性侵的药学服务。每个团队分组为小朋友们讲解防性侵方面的知识。团队成员主要以PPT演讲、播放视频的形式为主,仔细讲解什么是性伤害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范,以问题抢答作为辅助,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和专注力。课堂上,气氛十分融洽,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回答。最后,各位主讲人做出总结,希望小朋友们遇到性伤害时要采用正确解决办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活动接近尾声,幼儿园负责人向我系的同学们发送幼儿园宣传手册,希望能够与学院加强交流,最后团队各成员在幼儿园拍照留影,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带去了儿童防性侵的知识,同时也有利于我系的党团基层队伍建设,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团队的合作能力。




                                                                                                                                    图/文胡禹 周凤燕

                                                                                                                                     审稿  黄泓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