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青春大讲堂之“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药师”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4/4    查看次数: 4806 次

   43日晚上7点,药学系在教学楼1B409开展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药师”的主题讲座,由乐山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党支部书记蒲强红主讲,药学系部分同学参加。

   讲座中,蒲书记以讲授、提问的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述了成长为一名优秀药师必备条件。在过程中,蒲书记告诉我们优秀药师需做到“爱事业、爱学习、爱思考、爱问题以及吃苦与毅力”这五点缺一不可,随后,蒲书记建议同学们要熟记药品名称,熟记教科书并多翻阅药学专著,以掌握好专业知识,并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蒲书记还以实例出发,解释药物的相互作用以及服药的方法,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去理解药物使用的常用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药学岗位的重要性,以坚定做好优秀药师的信心,并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欧阳育鑫 周凤燕

                 审 稿  黄泓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