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高职教育,服务彝区群众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12/11    查看次数: 11828 次

——记院级先进典型培育对象李喜安同志

 

   李喜安同志,男,1980年出生,2014年兰州大学博士毕业后到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出于对教育工作的热爱,2016年2月来到学院工作。李喜安同志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共产党员示范作用,对教学和科研工作齐抓并进,永远保持着崇高的敬业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李喜安同志处处为学生着想,不仅在课上自身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在课下还积极为学生就业工作做出正确引导,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到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和工作。在科研方面,李喜安同志利用近一年的时间组建乐山市药物研发中心药物合成实验室,为学院创新性研究及科研项目转化提供一个平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喜安同志不断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牢记宗旨,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2017年3月,李喜安同志服从学院党委安排,赴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局挂职副局长一职。当时李喜安同志家里孩子还不到一岁,但他欣然接受组织的安排,投身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由于李喜安同志刚到乐山不久,对乐山方言还不熟悉,在深入农村与当地群众交流时显得更加艰难,但他在工作中依然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

李喜安同志到农业局主要分管办公室和计财股工作,确保了办公室收发文件及时,上传下达准确有效,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同时注重内部控制制度的规范性建设,让财务工作在规范制度下安全有效运行。工作期间坚决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农村群众,深入民族地区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三收一送”活动中,对口帮扶十余户群众,定期走访,确保全方了解群众实际情况,最大限度解决群众的诉求与困难,帮助当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喜安同志对工作没丝毫懈怠,用尽心血创造性地开展学的教学科研工作,奉献无悔青春。同时深感扶贫任务之艰巨,责任之重大,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当地群众的期盼。工作中体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待人宽容、大度、真诚,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能够较好地处理领导和同事之间的关系,有着很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能够出色完成分管工作,得到了领导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起到了院级先进典型培育对象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