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与社会服务

药学系开展2017年马边彝族自治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工程项目

信息来源: 侯跃飞发布时间: 2017/12/5    查看次数: 2451 次

按照四川省农业厅《关于做好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川农业函【2017】628号)等文件要求,以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目标,我院承担了2017年马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工程项目,此项目计划培训学员169人,主要针对马边各乡镇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骨干、家庭农场主,分三期进行培训。

我院成立了项目培训小组,由我院副院长张学河担任组长,我院继续教育处处长张舸、药学系党总书记兼主任封家福担任副组长。在师资配备上,我院聘请了马边农业局专家陈西富、周尚文、黄宝贵、马边农业发展银行专家邓立强、我院药学系讲师张俊以及马边碧桂园职业中学多名教师进行授课。在课程设计上,课堂理论教学与外出参观实训相结合,充分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培训效果。

2017年10月16日-10月27日、2017年11月6日-11月17日,我院分别完成两期培训任务,马边农业局副局长李华、马边农业局科教站站长罗晓亲临指导培训工作。前两期培训学员116人,顺利结业116人,合格率达100%,通过此次培训更新了彝族地区农民的观念,提高了他们的职业技能,促进了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