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药学系开展校企综合实践创新型教学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12/4    查看次数: 2027 次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是研究现代药学经营管理活动基本规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学课程,是一门正在发展的新学科,与药学科学密切相关,但在很大程度上,具有社会科学的性质。它运用管理科学、社会学、经济学、法学等学科的原理来研究药品经营活动中的人、机构、制度、法律、经济和信息,研究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等因素对药学事业的影响。但随着目前教学模式的更迭,课堂上纯理论教学已不再满足当前新时代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学习要求,基于此,拟开展由学校和相关医药行业合作的“校企综合实践教学模式”。

教学安排于2017年11月27日早上8:20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9路公交车起点站集合出发前往乐山海棠医药健康城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围绕教材中提到的“药品储存与养护”、“药品运输与配送”两大板块进行实地学习,学生学习氛围浓厚,并表示仅仅局限于书本上的管理规章条例并不能深入理解这门课程。

经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激发了学生们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课程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学生就参观乐山海棠医药公司健康城校企综合实践创新教学活动以PPT形式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