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农学系)2017暑期社会实践报道——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7/20    查看次数: 5549 次

    7月17日,药学系“药”在乐山团队分别在乐山市五通桥牛华镇碳坝市社区和杨柳镇翻身村开展了以“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为主题进行了2017暑期社会实践。

    在活动开始前,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分工明确,在活动开展的前一天下午都会去熟悉活动地点。上午9点30分,我们来到了牛华镇碳坝市社区,我们首先与社区刘主任取得联系,随后我们以分组宣传的形式通过发传单发扇子告知大家晚上有一场关于用药知识的宣讲会,同时进行了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下午6点,我们采用了扩音器走访的方式再次宣传,给居民分发扇子等宣传资料。6点30分,同学们给居民们进行了义诊,测量了血糖、血压等指标,让居民们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了更好的了解。晚上7点20分左右,讲座开始。主讲人给大家讲解了安全合理用药,食品安全以及特殊人群的食品、药品安全。8点30分,讲座完美结束。我们还随机采访了老人,他们都说感谢我们为他们带来了健康。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让我们团队的15名成员都懂得了团结的力量,我们也尽我们所能去给大家带去了健康,虽然天气炎热,但老师同学们依然坚持。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成长了许多,相信我们会越来越棒。

 

 

 

药学系“药”在乐山团队

2017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