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青春大讲堂”专题系列(二)——提升药学生的药学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7/4/9    查看次数: 1735 次

    为引导药学生树立正确的药学服务观念,掌握药学服务的要领。4月7日下午1点30分,药学系(农学系)在白塔街校区实训楼阶梯教室一开设了“青春大讲堂”之“提升药学学生的药学服务能力”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药学系学生科科长朱链链老师担任主讲人,轮滑社担任主办,药学系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朱老师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药学服务的定义,药学服务最基本的要素主要有两点,一是与药物使用有关,二是服务。紧接着讲到我系积极开展药学服务活动主要以有趣的方式进行宣传,以中小学生、老年人、上班族为主要对象。最后,朱老师讲到药学服务的目标是让药学学生明白正确用药物与烟、毒的害处、将专业知识以有效的方式及简单的语言表达出来、认识药师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以及为大众服务的重要性、拥有服务大众的经验。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开展药学服务的必要性,提高了自己的药学服务能力,并对药学服务有了重新的定义,也让同学们明白在今后的药学服务中如何将今日所学知识运用其中,并不断提升自己。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王欣 陈婕

2017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