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指导——药学系(农学系)开展药学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2/23    查看次数: 6309 次

    为使中学生们了解用药常识,避免不正确用药,同时锻炼我系学生的交流沟通能力和讲台展现能力。12月22日,药学系(农学系)在峨边民族中学开展了以“用药指导”为主题的药学服务活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陈芝海,药学系分管学生副主任杨莉,药学系分管教学副主任封家福、团委干事初丽媛以及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药学服务活动主要分为8个团队,分别在峨边民族中学一年级的八个班分享合理用药方面的知识。药学服务的同学们一进入教室就受到了热烈欢迎,本次讲解分为药物说明书的使用和抗生素滥用情况介绍两个板块,讲解过程中主讲们采用“丹参片说明书”“云南白药气雾说明书”等多种药物使用说明书为例,采用小故事、小视频等方式,为民族中学的同学们详细讲解。在活动过程中民族中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回答,药学系的同学们耐心仔细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课堂气氛活跃。此次服务气氛轻松和谐,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最后,全体同学、老师和民族中学的学生们一起拍照留影,本次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药学服务,丰富了民族中学同学们的用药安全知识,加深了他们对安全用药的认识;增强了我系学生的社会交流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药学系宣传部  /文 刘文雪 陈婕

2016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