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党总支学习《准则》和《条例》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12/13    查看次数: 6071 次

    根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128下午4点,药学系(农学系)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在白塔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张知贵担任主讲。

    党课上,张知贵书记为全体党员逐条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强调《准则》和《条例》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其主要内容、谋篇布局及其内涵要义彰显了新思想,为新形势、新任务下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新坐标,从管党治党体制机制上构建了新体系。为做好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张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条例》《准则》的重大意义。《条例》《准则》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建党的创新,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党总支部要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通过举办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等形式,抓好《准则》和《条例》等文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三是认真研读原文、学深学透。四是重在联系实际、以学促用。全院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确保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发挥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