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课,青春梦起航—药学系2016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9/11    查看次数: 5382 次

    9月11日,药学系2016级新生军训已过大半。据悉:本次军训将从9月5日一直持续到9月14日,在为期十天的军训时间里,同学们除了要学习和掌握列队训练、会操等基本技能以外,更要培养顽强勇敢、坚韧不拔、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品德。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 是磨练意志的练兵场,在训练场上,新生们从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基本项目开始学起。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从摆臂到踢腿,从握拳到绷脚都严格把关。虽然长时间的站立让新生们感觉有些不适,但同学们仍旧咬紧牙关坚持着,得不到教官下命令绝不乱动。休息时,很多同学都在讨论如何将动作做的更加标准,说笑放松时也不忘记与身边的“战友”相互鼓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军训
  在夕阳的余辉中,我们看到的是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是药学系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让我们共祝药学系2016级新生能在军训中磨练、成长,希望他们能在阅兵式中取得好成绩,也祝他们的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一路高歌。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杨福莉

2016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