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新生参加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9/6    查看次数: 5425 次

  9月5日上午9:30时,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白塔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等院级领导、新生军训团团长卢安富、机关各处室和系(部)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副主任、新生班级辅导员、军训教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元进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院长对2016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概况,并希望同学们能践行“诚信、笃志、求真、创新” 的校训精神,遵守校规校纪,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全面发展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刘院长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求学与做人齐头并进;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抓住当前经济和社会的机遇,造就自己成功的人生;四是希望同学们能有家国情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劳动者、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教师代表彭瑶瑶做了精彩发言:新的学校,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带上理想和目标、自信和坚强、勤奋和努力,将自己磨砺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人”,向老师、父母呈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2013年毕业的杰出校友谭力在发言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全院新生树立了目标和榜样,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教诲。同时她还提出三点建议,与大家共勉:一、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二、热爱专业,做一个专注的人;三、做一个做人踏实、作风朴实、做事扎实的人。
    蹇路书记作军训动员重要讲话,蹇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武警乐山支队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全体参训同学表示亲切慰问。蹇书记指出,大学生军事训练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军训的意义,刻苦训练,磨练自己的意志和精神品质,努力成长为有抱负、有担当、有毅力、有体魄的当代大学生!最后,预祝此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新生军训团团长卢安富向同学们就此次军事训练的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会做好训练中的安全工作,严格管理学生,确保训练质量,并希望军训的洗礼能够使新生们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磨练顽强的的意志。
    接着教官代表和军训学员代表分别发言:皆表示会遵照军训规定,共同努力,保质保量的完成军训任务。
    最后,预备炮兵团参谋长刘汉伟宣布宣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药学系宣传部  /文  杨福莉杨晓曼

2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