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农学系教工一支部开展党员教育第二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6/13    查看次数: 6341 次

    6月12日下午2:00,药学系、农学系教工一支部在白塔校区二楼会议室开展“辅导员在学生教育中身正为范发挥党员作用”专题讲座,一支部党员黄泓轲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在讲座中,黄泓轲同志提到对于辅导员来说,要想无愧于学生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不仅要有丰富的学科知识,还必须要精通业务、治学严谨。并且强调辅导员最需具备的责任心、耐心、上进心,从自身所具备的党员素质去教育领导学生更好地发展。还要具有坚定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具有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掌握正确的政治观点,具备较高的理论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理直气壮,因势利导,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大学生的政治热情,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最后,教工一支部支部书记杨莉同志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她强调辅导员的思想品德、教风和学风,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影响巨大。“师德兴,则教育兴”要求每位辅导员要在管理学生的同时,首先要管好自己,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时时事事当好学生的表率。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更好地体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并且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进一步促进学生教育的发展。

 

 

图文/柴晓苇  审稿/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