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5/30    查看次数: 1717 次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药学系党总支于5月27日下午1:30-3:00点在白塔校区中药鉴定实训室开展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做一名教师党员?”专题党课,由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张知贵主讲。全系党员参与了此次专题党课。

围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张书记首先以南航教师徐川的事迹作为典型,从我们身边优秀教师党员的行动出发,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张书记表示入党最重要的就是从心出发,入党不但是一种心灵的净化,是一种觉悟的提高,更是是一种特殊的奉献。端正入党动机,入党忠党,在党爱党,是每一名党员都应该铭记于心的宗旨。

接着,张书记从三个方面深刻的探讨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一是要刻苦钻研,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二是要以身作则,以教人者先教己的精神为人师表;三是要尽心尽责,以慈母般的爱心对待每一名学生。张书记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随时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主动接受先进文化,并用先进的文化教育引导学生。要提高师德水平,注重教书,更注重育人,用自身的人文精神去感染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最后,张书记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生活、创新创业、教学实践等活动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做一名 “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的优秀教师、优秀党员。

 

 

/黎缘    /黎缘  审稿/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