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中药专业开展“审美情趣与职业素养 ”主题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5/17    查看次数: 4691 次

为了提高我系学生的审美情趣与职业素养,提高综合素质。5月16日晚,药学系在白塔校区阶梯教室一楼开展了“审美情趣与职业素养”主题讲座。任华忠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中药专业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任老师先谈及“审美情趣”的重要性并从“两个争议”谈审美、由审美谈职业素养。任老师讲到对美好事物的追求的源泉是爱好、工作、社会环境这三个方面。随后,任老师又讲到了职业生涯规划,他提出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理念,一种技能,并用事实说话,深入浅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正确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更准确地确立目标,举起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审美情趣与职业素养之间的关系及其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了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培养审美情趣也同样重要,也有助于提高我系学生的综合素质。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赵凯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