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防震减灾、保护生命”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5/13    查看次数: 4678 次

    安全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对学生的防震减灾知识教育,普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及能力,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意识,512日晚,药学系各班级开展了“防震减灾、保护生命”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在班会上,各班级辅导员围绕地震知识、抗震救灾、地震避险、自救与互相救等主要内容,向学生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学生正确面对、科学应对地震,号召同学们学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掌握自救自护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从而唤起他们对灾害的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增强了师生防震安全意识,使药学系师生掌握在地震中自救、呼救和疏散逃生以及快速逃生等基本技能,从而提高学生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杨福莉 陶杨

201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