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参加乐山市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嘉年华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5/6    查看次数: 5129 次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载体,展示创新创业成效,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参与公益事业,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5月4日下午,在乐山中心城区的乐山广场隆重举行了由共青团乐山市委、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乐山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的“创青春·益嘉州”乐山市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药学系部分学生到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乐山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颁奖仪式暨乐山青年公益创业联盟成立大会,现场为乐山青年公益创业联盟授牌,并为创新创业获奖项目代表颁奖。我系在创新创业项目中向大家推广了野生竹节参转家种技术。竹节参又名竹节三七,为五加科人参属植物。《中国药典》和《日本药典》均有收载。具有活血化淤,滋补强壮等功效,并且野生竹节参经济价值高,近几年每公斤价格在400元以上。在利益的驱动下,大部分野生竹节参被采挖,濒临枯竭。我系在本项目通过应用规范化种植技术,在满足竹节参的市场需求和创造经济价值基础上,减轻对自然资源的破坏。同时开发竹节参保健酒、竹节参含片等后期产品,希望这项创新项目在日后可以带来丰厚的社会投资和回报。
    通过此次创新创业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创业兴趣,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都能坚定创新创业信心,勇于投身创业热潮,树立百折不挠的恒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永不言败、勇往直前,向着创业梦想不断迈进,用自己的能力展现精彩的人生。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石雨晴 杨福莉

                                                                                                            2016年5月4日

 

2016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