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成功举办炫“药”风采季中药鉴定大赛之决赛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4/28    查看次数: 5354 次

    4月27日下午4点,药学系炫“药”风采季中药鉴定大赛决赛在白塔街校区风雨广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有幸邀请药学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杨莉、药学系团委书记兼学生科科长朱链链到场观看,药学系张俊、黄鸿珂、任朝君老师以及本次大赛赞助商龙马药业质量部经理张关美和企业负责人马玲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通过复赛,总共有16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赛将这16位参赛选手分为两组,每组8人,参赛者需在8分钟内写出提供药材名称及药效。在这竞争激烈的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从容,镇定,通过“看”、“摸”、“闻”来鉴别各种药材,虽然时间紧迫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却如火如荼,赛后老师们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并且宣布获奖同学名单。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积累了扎实的知识基础,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加深了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促进了中药技能的传承。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实力的平台。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邓玉星

2016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