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4/21    查看次数: 5469 次

2016420下午14:00在白塔街校区会议室,我校思政教研室李晓勤老师为药学系全体专兼职教师做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李晓勤老师从师德师风的定义出发,由真实案例、视频等引入三个方面的问题:教师体罚学生、教师学术诚信和教师生活作风问题。围绕这些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主要举措,从而引出师德师风的内涵,着重强调了师德师风内涵中三个方面的内容,即教师的价值观,创新精神和能力,以及关心学生的人格发展。最后李晓勤老师再次为我们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指导思想。

通过李晓勤老师本次关于师德师风的专题讲座,让我系全体老师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清楚认识到教师的责任和模范表率作用,也明白哪些是作为教师不能触碰的“红线”。

(/ 魏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