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与社会服务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专家组一行到沙湾区范店乡进行中药材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指导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5/12/3    查看次数: 2681 次

根据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沙湾区院地合作指导精神,2015918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技能鉴定所所长张轲、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张知贵带领药物中心任老师和秦老师等一行在沙湾区组织部廖副部长、人才办杨主任的陪同下到沙湾区中药材之乡——范店乡进行中药材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指导。

大家深入到范店乡先锋村7组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具体查看了白术的生长及病害情况。专家组老师认真听取了村民在白术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现场向种植户解答了相关问题并对下一步白术的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专家组采集了病株和土壤样本,并向村民们发放了白术种植病害防治资料。

中药种植户们纷纷表示此次专家的讲解让他们对今后白术的种植有了信心。希望今后学院的相关专家能多来先锋村,为中药材种植户们提供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