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浓情端午——药学系“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二)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5/6/22    查看次数: 2129 次

    为进一步加强药学系同学对端午习俗的继承与发展。6月19日下午3:40,药学系社团联合会在沫若广场上举行了一场激烈的端午节包粽子比赛。药学系部分学生及市民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内容除了包粽子比赛外,还有关于端午节的知识问答活动,包香包活动等。在包粽子比赛中,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每个参赛队的选手们紧张而有准备地展示自己的才能,随着比赛的气氛渐渐热烈,在现场观望的市民也参加到了比赛当中,将赛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市民向同学们介绍了怎么能够将粽子包到又快又好。同时主持人的问答题目也开始了。大家的手在动起来的同时,头脑也在飞快运转,比赛气氛表现得相当激烈。
    端午佳节,粽味飘香,节日的味道随着粽子的清香沁入肺腑。举行包粽子比赛,通过包粽子这个习俗来寄托对古人的怀念和哀思,进一步将祖国传统文化习俗不断延续与发扬。 

 

 

 

 

药学系宣传部  /陶杨  /李丽君

201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