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学生参加市档案馆公众开放日参观活动

信息来源: 学院思政部发布时间: 2015/6/10    查看次数: 2026 次

 201569日上午9:30,乐山市档案馆以“档案与你相伴”为主题,组织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市长张彤等多位党政领导、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立事达集团、市残联、市妇幼保健院、华构住工、县街居民等70余人现场参观。受学院指派,思政部副主任徐志红、学院档案室朱红、药学系老师辅导员卢丽娜、药学系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活动分为两组。在市档案馆钟科长带领下,我系师生先后开展了爱国主义和档案知识两大类宣传教育活动。在底楼史料陈列室和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展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乐山百年光影展的每一张图片,系统地讲解了乐山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乐山社会经济政治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和丰硕成果;在二楼库房,师生们见识和翻阅了乐山市民国时期以来的部分珍贵档案;在二楼查阅室,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后,部分同学还上机亲自进行了档案查询操作;在四楼数字化加工现场,同学亲身感悟到了档案整理与保存工作的重要与艰辛。
    69日是国际档案日。通过本次活动,药学系师生们对档案建设有了更多的感性认识,对档案管理的相关知识有所增加,对乐山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师生们的自信心、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大幅度增加。
                                                                      (徐志红/图)